告一段落自由自在的日子。

要告别自由来去的日子一阵子喽。

因为又要回到朝九晚六的节奏了。

这次竟然让我焦虑了近一个星期。且没有一天是自然醒的。


其实我以为我可以接受一个人霸占屋子的生活了。

但这次分明很害怕一个人在家会胡思乱想,只好多找些事做,多找些地方走走。

就想跟着家人。


哈哈,大概一个人的生活,你永远只能处于【学习中】。


提到跟着家人,是这样子的,工作日咱们在市区住,每逢周五老叶就要往关外的PS赶。

其实早就没有关内外的区分,而对于我,这说法好区分些。

反正就是周末就会在郊区的家。


(关外家住4楼。可以在自家天台看日落。)


那其实很无聊啊。即使有Wi-Fi。

咱们村走个几百米就到另一城市,手机算漫游了。

我们村是个<饿了吗>不会送到的地方。附近仅有几家农家乐。

好些村民还有种地的,养鸡鸭的呢。

保留着一些农村生活模式的城市边缘。


(村里祠堂。客家式。不错的写生地点哦。)


(二舅家的菜园。12月份拍的。正是可以自制腊肉的时候。)


(好啦。这边是村里例外的富人区的别人家~~)


不知是不是因为这样,在关外住的时候,对时间的概念是很模糊的。

离工作、职场是很远的,跟那种模式是对立的。


(傍晚某一新修的绿道。真心希望加速完善啊~~)


(新看花角度~)


可以说在关外过的就是退休生活。请自行脑补下吧。


对于需要自己时间和空间,还有空间和时间的我来说,能在周末驱车近1小时就能远离繁忙拘谨的工作日,真是最好的躲避方式不过了



(大家不要学我在马路中间拍照。)

(我只是特别喜欢观察天空,街灯,等等。)


于是我想,等我退休了,等我老了,我也是会回到村里的。

要是有一小块地,我也学学种菜。

要是有幸能开一家小书吧之类的文艺休闲地,我就布置一个小花园。


感恩有这样的地方,能够忘记时间




评论

© shan129 | Powered by LOFTER